童年的芙蓉树

我瘦过,你却从未美过;我土着,你却从未气质过;我嫩过,你却早已灵魂入土。我经不起批评,常常主观,一疯魔就骂人,所以常疯魔常骂人.......

我现在是理性有余感性不足,读完战国策后就什么书都读不进去,只想吃喝玩乐,找人吹牛,然后一个人躺在草地上发发呆。

我既好像落后于这个时代,又超前于这个时代,都快成了无所事事的思想家了。

盆里的那棵禾苗,也每天无所事事,它看着我,我看着它,我们都像是天生天养地肥厚多汁,只不过它被困在一盆寸土里,不得寸进,而我被困于斗室了,每每进一步退两步........我们都不进只退,不占空间,也丈量不出时间。

时间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静止的,除了偶尔从皮肉的肥厚可以看出一丝时间筛出的缝隙,在时间面前生命是卑微的,又是令人肃然起敬的。想到此,我不禁对自己,对这棵卑贱的生命能苟且到现在,感到凛然肃敬,源因生命有它本然的尊贵。

我抚摸着上腹叠起的一团肉,觉得活着是那么地真实,因为感到似乎衣服又小了一些......想起那些小婴儿也是这样叠着肉,捧着腹,喃喃地餍足着.......我们就是这样自然醇熟地恬淡着!



评论

© 童年的芙蓉树 | Powered by LOFTER